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銳利依舊(?)的99把刀-The Haunted


(找不到當年Wacken演出的照片,上面這張是同年在都柏林的演出照)

真是不勝唏噓啊。
這算是本人第二次看兩次瑞典葛萊美霸主The Haunted(原本回台灣的時候還會看到第三次,因為有事而沒去),對於The Haunted的熱愛,我想我不需要再用太多的言語來說明,也曾在我有機會的時候大力狂推過他們,猶記得他們第一張發行的時候在雜誌上看到極高的評價,半信半疑的跑去買,結果就萬劫不復的一直跟到現在。沒多久前看到主唱Peter又一次的離團,這次的原因無非是因為Björler兄弟誇張的行徑?(聽說他們巡迴時喜歡帶一些奇怪的化學藥品),讓Peter實在無法苟同而離團,又沒多久又有另外兩名成員吉他手Anders Björler及鼓手Per Möller Jensen宣布離團各自另起爐灶,加上當年(2008年)At The Gates的復出確定,以及令人抓不著頭緒的2011年作品「Unseen」,讓已經走穩自己路線不再是At The Gates借屍還魂的The Haunted的前途堪憂啊堪憂。

言歸正傳,記得在看The Haunted之前,因為當地友人Will說他沒看過天殺的Children of Bodom(真是他媽天殺的)!! 內心掙扎的我真的很想帶著個人強烈偏頗的看法,建議他別聽,讓他活在一個沒有COB的世界,但不過最後我還是陪他去看了該死的COB,來猴還是一個死樣子在台上吐口水,吉他還是飄飄的,唱了什麼歌我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唯一記得的也是最可恥的是他竟然翻唱雷哈娜的一支小雨傘!!!!!???? 傻眼的同時從頭後方不斷有"屍體"送過來(其實一直都有),我跟Will兩人跟輸送帶一樣的一直把這些屍體一直往前傳到護城河讓那些體格跟冰箱沒兩樣的保全把人護送走,而這時Will跟我說後面有個女的一直在鎖定男生的子孫囊做出昇龍拳,八成是剛剛在做衝浪的時候被人抓好了好幾把,不爽的怨氣讓她變成K屌女來做女性的復仇。


好不容易等到了晚上,算是我心目中的主秀The Hauned上場了,由於在COB那邊當了好一陣子屍體輸送帶,此時已經沒有體力可以擠到前面去跟大家一起轉,就只能遠遠在後方跟屌面人邊聊天邊看,當天唱的歌絕大部分都算是耳熟能詳的,用"No Compromise"打頭陣,很快場子就馬上熱了起來,緊接著凶狠度破表的"D.O.A.",演出當季作品"The Medication"及"The Drowning"都有某程度的爽快,尤其是聽見現場有唱個人最愛曲目"The Drowning"真的是加分啊,第一張專輯裡的"In Vein"讓我們喔喔喔喔喔喔的叫,看著Peter Dolving指揮著台下人一下死亡之牆一下又是mosh pit的時間過很快,也偷偷噴了當時即將發行的專輯的歌曲"Moronic Colossus",在當年一首將我擊斃的"All Against All"之後,是足以引發自燃的前兩張專輯之熱血破表作連攜,首張專輯的第一首就衝出來的"Hate Song"讓人意猶未盡,還有熟The Hauned的人應該知道"Dark Intentions"後面要接什麼歌,就這樣The Haunted用最後一首"Bury Your Dead",把所有人都給埋了。

當然也包刮了我跟屌面人。

Moronic Colossus


The Drowning


最後來感受一下 Dark Intentions + Bury Your Dead吧


當日歌單(誤差率10%)
No Compromise
D.O.A.
The Flood
The Medication
The Drowning
In Vein
99
The Reflection
Moronic Colossus
Trespass
Three Times
All Against All
Hate Song
Dark Intentions
Bury Your Dea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