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媽媽、人妻、飄飄然

終於

距離參加2008年的W.O.A.也有半年多以上了,原本預計要在3個月內完成,但是到現在只搞定了Iron Maiden而已,原因我已經在2008年十大館長自選裡面說明了,所以這邊就不再多說,趕快來補進度,直接進入主題!


第一天除了必看的Iron Maiden
當日的課表如下

Girlschool
Negura Bunget
Leaves Eyes
Iron Maiden

根據消息指出,Wacken通常在第一天都會比較晚開始(下午3點多)並且不會排太多的樂團演出,反倒有是很多有趣的活動例如:卡拉OK,而且還有一組特別的團體是打從第一屆就有的基本鍋底:W.O.A. Firefighters(聽說是駐紮於Wacken的打火隊,他們玩的不是metal喔),不過,更,為了要熟悉環境我都沒去........

Girlschool(現在要叫Mamaschool了吧? 呵呵)是我在Wacken看的第一個樂團,對於他們早有耳聞,可稱的上是女子金屬團的祖師娘之一(還有一個也是很出名的The Runaways,雖然沒有像媽媽學校維持這麼久,不過從The Runaways裡面出來的妹(現在也要叫他們媽媽了)如Joan Jett、Lita Ford都很有搞頭),很久之前入手了他們的一張雙碟精選,以藍調為根基的樂風相當討喜,乾淨俐落的演奏手法令人激昂,原本以為見到Girlschool現場演出的機會是微乎其微,沒想到會在德國邂遘了這群酷媽。




不才小弟如我,沒有做好功課,對於他們現場演出的歌曲除了幾首經典名曲外,其他的通通不知道,不過我確定他們唱了"Emergency"、"Race With the Devil"還有"Demolition Boys"喔! 媽媽請你不通痛!


"Emergency"


媽媽學校不是唯一"我沒做功課"的受害者,這個來自羅馬尼亞的黑團Negura Bunget也是其中之一,入手該團06年的專輯「Om」(有入選到本人的年度十大喔)我才算是認識他們,對於該團的資訊汲取不足,加上Negura Bunget使用的語言不是英文,所以恁爸真的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啊啊啊啊啊!!(應該不只我有這種感覺) 那種感覺就好比學生上課雖然肉體在教室裡,但是靈魂不知道飛飛飛飛飛去哪兒, 這樣神遊算不算是對於Negura Bunget虛無飄渺音樂的回應呢? 呵呵。

"Cunoasterea Tacuta"

再來就是Leaves' Eyes啦!

沒有很認真仔細看,為什麼會跑到這舞台(他們在兩個主舞台的其中一個),原因無他,只為了等等看Iron Maiden卡位,這個舉動還真是有腦漿!! 不過說真的,這團還真的很值得看,舞台有設計,又噴火又幹麻的,還把維京龍船給擺了上去,除了Alexander Krull跟Liv Kristine這對夫婦在台上愛來愛去的相當的閃之外(當天好像還是Alexander Krull的生日,為什麼我知道? 因為Liv用一個很甜蜜的口吻向大家宣佈)。 在歷經一天的長途跋涉大家都累了,所以跟屌面人一群人坐在後面喝喝啤酒,無法全神貫注的欣賞。


Leaves' Eyes如果還有機會一定要給他好好看啦!



當日演出歌單(不完整也不照順序)
Vinland Saga
Farewell Proud Men
Elegy
Into The Light
Temptation
Solemn Sea
Legend Land
Lyset
Throught Our Veins

"Farewell Proud Men"


"Into the Light"


金屬人妻Liv Kristine,她真的很妙,一下腫一下瘦,以前還蠻愛她的說
穿上類和服的打歌服還挺不賴的

回顧一下她在Theatre of Tragedy時期的演出
"Image"

她的肉感相當得我的緣啊!

沒有留言: